子言🐒

【城翊彪】爱有先来后到 48

3

沈翊找了一条干净的毛巾出来,接过杜城手里的小猫崽,然后轻轻地揉搓着它的全身,“原来是个小姑娘啊,你怎么孤零零的一个在外面啊?你的妈妈去哪儿了呢?”沈翊脸上带着温柔的笑意,对着小白猫自说自话着,小猫崽细弱地咪咪咪地叫唤着,很快就被沈翊擦到了半干不干毛发都支棱起来的模样。


杜城就站在一边傻乎乎地看着沈翊和小白猫的互动,几乎不忍心去打断这种温馨的互动,他之前只是知道沈翊对小动物很感兴趣,但是没听说他自己也要养一只,这也是他这么久以来第一次看到沈翊这种发自真心的微笑,和那种对着同事公式化的温和笑容一点儿都不一样,现在的沈翊身上好像散发着一种毛茸茸的光,尤其是沈翊还穿着一套带着点儿卡通图案的睡衣,整个人在他眼里和小猫也没有什么特别大的区别。


沈翊摸了摸小白猫的肚子,果不其然地发现那里空空如也地瘪了下去,家里虽然说有牛奶,但这只猫太小了,也不知道能不能直接喝牛奶而不拉肚子,保险起见他至少应该去买一瓶舒化奶来应付一下,等到有空了再去宠物医院买专门的羊奶粉。


外面的瓢泼大雨仍旧持续不停地下着,这样的天气沈翊本不想再麻烦杜城再为小猫买一瓶奶而奔波,犹豫着要不然冒险先给小猫热一点儿牛奶试试看,而杜城却无师自通的读懂了沈翊的踌躇,主动问道,“它是不是饿了?你家里没有猫粮吧,我这就查一下最近的宠物店在哪里,我去去就回来,很快的。”


“她还不能吃猫粮,她太小了,只能先喝奶。我家这边两道街之外有一家连锁超市,你要是方便的话就买一瓶舒化奶,再买一个婴儿奶瓶,能买到最小的就买个最小的。”沈翊还在用毛巾轻轻地擦拭着只有他两个手掌那么大的小白猫,可能是觉得自己安全了,身上也不那么湿淋淋的了,小白猫叫得明显没有刚才那么急促凄惨了,不过也可能是她真的很饿,已经没什么力气去使劲叫唤了。


“不麻烦不麻烦,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救猫一命也功德不浅,我这就去买,舒化奶和奶瓶……”杜城连忙应下了这个差事,嘴里念叨着要买的东西,拎着伞就直接冲出了沈翊的家门,不知道的还以为这么兴奋是要给自己家闺女买牛奶和奶瓶呢。


沈翊捧着这么个脆弱又鲜活的小生命坐到了沙发上。其实他从小就很想养宠物,小学初中的时候他更想养一只狗,陪着自己保护着自己,然而那时候他自己都很难混到几顿完整的饱饭,要不是老师收了他做徒弟,后来又把他当亲生儿子来养,他的童年过得还不知道要有多惨,哪儿有那个心力去养狗,只能眼巴巴地看着老师邻居家的金毛大狗过过眼瘾。


后来等他上大学之后就流行起了猫咖,他就经常会去猫咖坐一下午,逗一逗猫,也不用自己去对一个小生命负责就可以撸到毛茸茸,一定程度缓解了他想要一个生命对于自己产生依赖的执念。再后来,他也有了钱和稳定的住所,却一直没有机会去养宠物,他总是告诉自己时机还没有到,他不确定自己是不是有这个能力对一个生命负责十几年,所以迟迟没有下定决心去养小动物。


而今天,无论杜城出于什么目的把这只流浪的小猫送到了自己的手里,他都决定坦然的接受这个小东西闯入自己的生活里,也许这就是缘分吧,这世间可能根本没有什么最好的时间点,只有遇到了对的小生命,然后接纳她。


“叫你什么好呢?”沈翊拿手指头逗弄着小白猫,小白猫的眼睛微微睁着,小脑袋一摇一摆的,好像把他的手指头当成食物了,用还没怎么发出来的小乳牙轻轻地啃咬着沈翊的手指头,她舔了半天都没吃到什么实质性的食物,对着沈翊的手指头失望又委屈的咪咪叫唤着。


沈翊被小猫咪气哼哼的样子逗笑了,他找了一个碟子出来,倒了点儿温水在碟子上面,然后把小猫咪放在了客厅的茶几上,让她自己笨拙地舔舐着温水,她四条腿颤悠悠地站着,整个猫都在微微发着抖,与其说是喝水,不如说是用下巴沾着水玩。


杜城来去都很匆匆,只用了不到二十分钟就完成了冲到超市在他们关门之前购物以及开车回来的任务,不过可能是注重效率,他一路都是跑来跑去的,出门前身上本来是半湿的状态,再次回到沈翊家的时候已经变成了全湿的状态,整个人就像是从水里捞出来的似的,但是手里拎着的购物袋却被保护的很好。他从里面掏出了几盒舒化奶,又拿出几种不同类型的奶瓶,“我也不知道什么样子的合适,就把货架上的每一种都买了一个回来,你看看用哪个比较好吧,我这就去热一下牛奶。”说着就要拆开一盒舒化奶,想要做一个称职的临时奶爸。


沈翊看他气喘吁吁浑身是水的模样,就算是他俩没有任何旧情他也不至于对此种情况无动于衷,他阻止了杜城要去厨房热奶的行为,让杜城在客厅里看着点儿小猫,别让她从沙发上跌下去,然后就去卫生间拿了一条毛巾出来,丢到了杜城的头上,“别把我家客厅的地板泡坏了。”


杜城捂着脑袋,慢慢地用毛巾擦着自己的头发,心里忍不住泛着甜。他也知道沈翊递给他毛巾时心里根本没什么旖旎的心思,只是单纯的不想看他湿漉漉的样子,但他还是觉得自己的心里像是倒满了酸甜的碳酸饮料,泛着的气泡都快把他托上天了。


沈翊对着一兜的奶瓶简直都要无语了,他挑拣了一下,拿了一个吸嘴比较小的奶瓶,用开水烫了一下,倒入一些加热了二十秒的温牛奶,然后拿着奶瓶抱着小奶猫,把奶嘴送到了小猫的嘴边。


求生和饥饿的本能让从来没用过奶瓶的小奶猫追逐着食物的香气张开了她的小嘴,她用尽全力地吸吮着奶嘴,连胡子和耳朵都在一起用着力,一抖一抖的样子可爱极了,沈翊忍不住笑出声来,对着小猫崽说道,“不要着急,这一瓶都是你的,慢慢喝。”


杜城情不自禁地从口袋里拿出来自己的手机,打开了录像的模式,光明正大地拍了起来,无论是猫还是人,此时在他眼里都可爱到不得了,当然,他的镜头主要是关注着小猫,毕竟他是要把这么珍贵的视频发给沈翊的,全拍人的话……也太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了。


小猫崽咕噜咕噜地喝下了小半瓶奶,喝到自己的小肚子从瘪瘪的变得鼓鼓的,才终于停止了吮吸,沈翊端奶瓶端的手都酸了,看到她终于吃饱了才松了口气,把奶瓶放到桌子上,然后再把小猫放到沙发上,让她自由活动一下。


“杜城,我明天可能要因为她请半天假,如果没有什么重要的事情的话,我想带她去一下宠物医院看一下,而且最初的这阵子我可能没什么时间去照顾她,还需要把她寄养在医院一段时间,等她的身体确定没有问题了,可以适应我这种白天可能都不在,甚至晚上还会加班的情况之后我再把她带回来。”沈翊用手指头逗着小猫咪往前走着,看着小猫咪跌跌撞撞但也要奔着他而来的样子,他露出一个很松弛的温柔笑容。杜城被这种气氛弄得脑筋都转慢了几圈,“啊?啊,好啊,可以,如果局里有事我再叫你,没问题的,你也不用和我说怎么安置她的问题,我也不懂养猫,捡到了就直接塞给你,你不嫌麻烦就不错了,不好意思啊。”


“现在说不好意思,晚了点儿吧?”沈翊抬起头来似笑非笑地看向像个棍子一样杵在客厅中央的杜城,杜城的肩膀上还挂着自己正在用的毛巾,让他不禁头疼起来今天自己洗澡之后该用什么擦身体。


“天很晚了,你早点儿回去吧,明天还要上班,今天辛苦你了,回去注意安全。”眼看着沈翊又挂起了那副客套的温和笑容礼貌地赶客,杜城就觉得心里一阵失落,他点了点头,走到门口就要拿起雨伞离开沈翊的家,却被沈翊叫住了脚步,“喂,你等一下!”


杜城回过头来,心里莫名的升起一种不切实际的期待,看向沈翊,沈翊无奈的翻了个不明显的白眼,指了指他脖子上的毛巾,“你把我毛巾带走了我用什么。”杜城一低头才发现自己的脖子上还挂着属于沈翊的毛巾,尴尬让他的耳朵顿时红了起来,他期期艾艾地把毛巾拿了下来递给沈翊,“不好意思啊,我是真的忘了……我不是故意的。”他感觉自己在沈翊的眼里应该就像是一个痴汉,这一天过的,又是求复合,又是大晚上的混到人家家里来,还想带着毛巾走,心里竟然还在期待一些根本不可能发生的事情。


沈翊也没说什么,拿着潮湿的毛巾走到了洗衣机面前,把它丢了进去,杜城也不敢再多呆,尴尬让他几乎是落荒而逃。沈翊听着自家房门被关上的声音,身体也彻底松弛了下来,他长长地吐出一口气,把之前丢进洗衣机里还没来得及清洗的外衣和毛巾一起洗了。


他其实也没有杜城以为的那么坦然和落落大方,这么多年过去了,再次把这个男人放进自己的房间里,他有一种领地被侵犯了似的紧绷感,他很难不去回忆当初杜城还住在这里时的点点滴滴。这间房除了杜城和短暂住在这里的孙志彪之外,并没有外人进驻过,沈翊必须要承认自己并没有完全做好杜城再次入侵他的生活的准备。他们做同事可以,但是想要再回到过去的那种关系,沈翊觉得他还没有考虑过这种可能性。


他暂时还没有想让另一个人闯入自己的世界里的打算,他现在一个人过得很好,很充实,让另外一个人影响自己的情绪这种事他现在并不想去感受。


把整个房间都重新收拾了一番,沈翊抱着他家的新成员回到了自己的卧室,他找了一件自己已经不打算穿了的衣服,絮了一个窝放在了自己的枕头旁边,然后把小猫崽放了进去,“乖乖地睡觉,明天带你去看医生,希望你没有什么毛病,能安安稳稳的长大。”沈翊抚摸着小白猫的脑袋,把之前本来就疲于在生死线上挣扎的小猫咪彻底摸晕乎了,整个猫软绵绵的躺在他的衣服上,一会儿就打起了放松的小呼噜。


沈翊躺在这个尚且稚嫩的小生命旁边,听着她安稳的呼噜声,不知不觉的也陷入了香甜的梦乡。


今天的夜晚,是难得的没有了多余心里负担的安详夜晚。





今天仍旧是🍵杜城的一晚,恭喜沈老师喜提小猫崽一枚😘这几天加班搞得我更新都会变短一点😮‍💨


今天又是继续加班的一天,fighting😭希望今天不要累死,给我留点儿经历写更新

评论(9)

热度(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